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SARS-CoV-2 是 COVID-19 的病原體,與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 (SARS) 病毒 (SARS-CoV) 和中東呼吸綜合徵 (MERS) 病毒 (MERS-CoV) 一起歸類為β冠狀病毒。對潛在治療劑的研究需要了解 SARS-CoV-2 生命週期以及病毒如何與宿主細胞蛋白相互作用。這與針對遺傳相似菌株的現有有效抗病毒策略相結合進行了探索。 COVID-19

尋找針對 COVID-19 的治療藥物

The Search for Therapeutic Agents against COVID-19

COVID-19 疫情繼續在全球蔓延。儘管解決大流行的長期戰略仍是重於開發特定疫苗,但病毒固有的複雜性質和變異能力已將研究導向更直接的治療方法。此類方法旨在干擾病毒生命週期,介導膜融合和複製所必需的過程。

SARS-CoV-2 是 COVID-19 的病原體,與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 病毒 (SARS-CoV) 和 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MERS) 病毒 (MERS-CoV) 一起歸類為β冠狀病毒。對潛在治療劑的研究需要了解 SARS-CoV-2 生命週期以及病毒如何與宿主細胞蛋白相互作用,可以針對遺傳相似的菌株,進行有效抗病毒策略探索。

病毒基因組編碼多種結構蛋白,包括糖基化刺突 (S) 蛋白。研究表明,S 蛋白通過與位於宿主細胞表面膜上的受體蛋白血管緊張素轉化酶 2 (ACE2) 結合,促進宿主細胞入侵。這個相互作用引起了研究人員的極大興趣,因為它標誌著感染的開始。最近的研究結果同時發表,這種入侵過程需要 S 蛋白引發,由宿主細胞產生的絲氨酸蛋白酶 TMPRSS211 介導,TMPRSS211 是治療藥物的另一種潛在候選者。

目前編碼了幾種非結構蛋白:冠狀病毒主蛋白酶 (3CLpro)、RNA 依賴性 RNA 聚合酶 (RdRp) 和木瓜蛋白酶樣蛋白酶 (PLpro)。進入宿主細胞後,病毒利用宿主細胞翻譯機制將單鏈陽性 RNA 基因組翻譯成病毒多蛋白;3CLpro和PLpro的功能都在,將病毒多蛋白蛋白水解為功能單元。PLPro 還具有去泛素化酶作用;它有可能通過宿主細胞蛋白如 IF-3 和 NF-kappaB 的去泛素化來促進免疫抑制,而RdRp 的功能是複制病毒基因組。在了解病毒過程和宿主病毒相互作用時,可以確定治療劑的候選靶點。

此外,已證明對基因和功能相似的病毒有效的有據可查的抗病毒藥物為研究針對新型毒株的藥物和策略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例如,Lopinavir/ritonavir (LPV/RTV) 是自 2000 年以來聯合用於治療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HIV) 的抗逆轉錄病毒蛋白酶抑製劑。 研究表明,它對 3CLpro 起作用,並顯示出對 SARS-CoV 和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Remdesivir (RDV) 是一種最初開髮用於治療埃博拉病毒病的抗病毒藥物,是一種腺苷核苷酸類似物,可抑制 RdRps,就可以早期終止 RNA 轉錄來破壞病毒複製。研究強調這種抗病毒藥物對 SARS-CoV 有效,這為 SARS-CoV-2 治療,開闢了新希望的研究途徑。同樣,Favipiravir (FPV) 是一種鳥嘌呤類似物,可選擇性抑制 RNA 病毒的 RdRP,自 2004 年以來已被用於有效治療新型流感病毒。

在全球抗擊 COVID-19 的鬥爭中,了解宿主與病毒的相互作用、基本的病毒生命週期過程以及探索針對基因相似毒株的現有抗病毒藥物至關重要。Abbexa 能夠提供廣泛的產品來支持對 SARS-CoV-2 的此類研究。

您可以在此處查看我們的一些產品

回上頁
發佈者 發佈時間 Oct 13, 2020 瀏覽次數 198
TOP